技术支持

以服务为基础,以质量为生存,以科技求发展
首页 > 晶振大百科

晶体滤波器,在通信、音频和雷达系统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3-08-30 13:37:02
晶体滤波器:
是一种频率滤波器,利用晶体的特性来选择或排除特定频率范围内的信号,以滤除不需要的频率分量并提高信号质量。
工作原理:
晶体滤波器的核心部件是谐振晶体,通常是石英晶体。石英晶体具有机械谐振现象,即在特定的频率下可以以最大的振幅进行振动。基于这种谐振特性,晶体滤波器设计了一个电路,使得只有特定频率附近的信号能够通过,而其他频率的信号则被抑制或阻止。
晶体滤波器 Crystal Filter  

单片晶体滤波器                        分立式晶体滤波器
Feature
1. 产品分类:晶体滤波器种类多,应用场景不同,可分为常规晶体滤波器、分立式晶体滤波器、单片分立式晶体滤波器、低频晶体滤波器,窄带晶体滤波器、单片晶体滤波器等。
2. 频率范围:180kHz-150MHz
3. 优点:
a. 它们提供了高度稳定的中心频率和较窄的带宽,能够有效地滤除不需要的频率分量,从而提高信号质量。
b. 晶体滤波器的响应特性非常精确,并具有良好的频率选择性能。
c. 晶体滤波器还能够承受较高的功率输入,适用于各种高性能和高要求的应用场景。
杭晶晶体滤波器系列

除上述常规参数外,也可依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封装、频率、带宽、插损、带外抑制等规格。

产品应用:
无线通信:

晶体滤波器在无线通信中起着重要作用。它们常用于基站、无线电接收器和发射器中,以滤除临近信道或其他干扰源的频率分量,确保通信信号的清晰和可靠性。  
音频设备:

晶体滤波器在音频设备中用于音频信号处理,以消除杂散噪声和混叠问题。
雷达系统:

晶体滤波器用于选择性地接收和处理特定频段的雷达信号,排除其他频率的干扰。这提高了雷达系统对目标的探测性能和抗干扰能力,使其在航空、海洋和军事应用中得到广泛应用。
综上,晶体滤波器利用晶体的谐振特性来实现对特定频率范围内信号的选择性传输。它们在无线通信、音频处理和雷达系统等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提高了信号质量、降低了干扰,为各种应用场景提供了精确和可靠的信号处理能力。

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网站二维码

版权所有:苏州杭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苏ICP备14044223号

咨询反馈
扫码关注

微信扫一扫

返回顶部